close

原文為蘋果新聞: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110/1496480/?utm_source=line&utm_medium=messenger&utm_campaign=twad_article_share&utm_content=share_link

------------------------------------正文----------------------------------------------

10號當天其實就有當"楷機"營業員的朋友用line問我這是不是真的?(笑),先給結論,的確有這回事而且非個案,但這新聞標題太聳動了

"強迫"?我進去時沒簽過"一定要營業員買產品"的合約,所以到底為什麼會有被強迫的心態?從原因 業界的不負責任評論。

營業員口袋客戶不足或靜止戶太多  已開戶名單用盡 (駐點行員可以請櫃台大姊幫忙共銷) 拉完自己朋友或客戶介紹的人 業績被盯好盯滿 (主管也有業績)→終於.....

發現前輩很多在業績要交的時候都會自己買,而逐漸形成整體的習慣?連我主管都說如果你賣不出去也可以自己買(他應該是好心教我怎麼擋業績吧?),同事間也會聊說,

欸欸你這次賣多少?沒拉...2萬塊給他買完交差了...自己買逐漸形成員工習慣,我猜業界也有這樣的狀況,沒人報而已,大家變得"假負責"的狀況,這邊的負責是指"對自己的人生",

為了對公司負責所以花錢了事。

久而久之,客戶沒擴增到錢也沒賺到,一直都當公司的零件在運轉,是說業績沒到也沒那麼容易炒人,但一定會被上面的幹,因為下面連上面整串一起被盯

如何去衡量sales的KPI比較好我也不知道,不過我也不是定規則的人所以也沒這煩腦,我猜上面也懶得想怎麼訂新的方式吧,他自己也是被業績綁住,但是爽爽賺就也不管下面的了

只希望在華南的同事可以繼續活下去因為他不能沒那份工作。

end

ps:話說我楷機的朋友雖掛營業員,但裡面有不成文的分2種,找開戶跟分析,可想而知缺的是哪個?是我就不去了@@當分析的不找人只會整天嘴砲還要我參考他的智商的同事,我怕我會犯傷害罪,

不過我朋友還沒被教導自己業績自己救的觀念前就被炒了,因為一個月一戶都沒開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嘴時事
    全站熱搜

    銅鑼燒要有紅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