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打這一篇的話,我的記憶就消失了。

這邊先說明文章區塊,如果不想看心情文第2條分隔線以下就不用看了,請在正文部分找你需要的資訊就好,如果對自己的理性有自信的大大有興趣在看心情文,因為心情文就是沒有理性、沒有對錯、沒有用,純粹是抒壓喔~

基本上我會把過程詳細寫下,因為我喜歡看到字時會浮現畫面。

好的,那我們開始吧。

-----------------------------------------------------------------------------第一分隔線--------------------------------------------------------------------------------------------------------------

GOGORO全職門市業務人員面試分享

報名方式:先在1x4網站找的,投的是藝x人力公司發出的職缺,很幸運的被選上去面試。(心裡萬分感謝天下還有好人願意看一下未畢業的新鮮人~),之後就是照人力公司的流程走,他會給你一點建議,放心吧。

面試日期:2018/03/09

面試時間:預計是一整天,南區是早上10:15報到,但實際開始時間以面試官為準(桃園區是9點左右,確切時間我忘了),當天為1位行銷部人資+1位南區負責人+1位高雄區負責人+1位XXX(這位我忘了),共4位年輕面試官。

面試地點:GOGORO左營門市

當天面試人數:個人感覺男女比約9:1......約20位左右

面試流程:分上下午共2場。上午場過了,下午繼續。因為我沒有進入下午場,所以這邊分享的是上午場的資訊。

面試上午場: 分3階段,會拿到一個號碼牌和一個姓名貼紙,開場由行銷人資說明,其他3位在旁邊坐著,4位都會先自我介紹,所有面試者都在場做團體面試(說明兼評分,好一個省時方法)

1.說明公司的環境,願景,和提幾個小問題(會請想回答的回答),看2支影片(影片官網有,台北橋的 和 GOGORO自己拍的 ),問題我還記得的有以下

     Q1.你認為影片想要表達什麼?(2支都問)

     Q2.你認為行銷應該要具備什麼?

     Q3.發明者、創新者、XX者(這個忘了)、築夢者,你覺得你是哪一種?為什麼?

.........太久了,只記得3個,不過因為可能會換問題,這部分又是舉手發言,就請靠自己的口才吧。

2.  一分鐘自我介紹(面試前被提醒要做2分鐘的自介準備,還好我只準備1分20秒(疑?)),在面對所有應試者前自我介紹,第一次接觸還真的矇了,很ㄘㄨㄚˋ ,講的話跟自己擬的稿差很多@__@,團體自介方法請上PTT找專家求解

3.玩遊戲,除了行銷部人資,其他3位會去各組評分,蠻靠運氣的,因為如果跟你同組的默契不好或是沒個頭,很容易GG,我那時就是沒個頭。

  人資會給每組    2個貼傷口用的白膠布,一小捆義大利麵,一顆棉花糖   要在20分裡面做出最高的塔,之後會請每組推銷這個東西。不幸的,我們那組連塔都立不起來,雖然大概知道做最高不是本意,但我要怎麼介紹這個義大利麵= =?,我們組的剩下2男1女沒有介紹的意思,我就硬頭皮上了,說了什麼我不記得了@@

然後,還會問最後一個問題

Q:你們覺得這個遊戲想要給你們帶來什麼事情?(除了測團體默契和想像力,我也想不出來其他答案@@)

喔對了,我有問可不可以用手機查資料,被拒絕了~現在想想挺白目的哈哈哈

以上,正文結束,有想到什麼我在編輯補充~

 

 

-----------------------------------------------------第二條分隔線----------------------------------------------------------------------------------------------------------------

 

終於打到這邊了,我要用簡述的面試過程的方式來 X ㄍㄧㄠˊ 這個GOGORO,我一樣覺得電動車跟能源管理是未來趨勢,但我絕對不會再支持這間公司了==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3個面試官瞧都不瞧我一眼,還有一個一副想睡樣(我懂,社會很殘酷),人資聽到我說我還沒畢業,驚訝的問了我的名字,我猜他等等會用我的名字查我是哪間人力公司推薦以為來應徵兼職的....

誰會那麼笨去應徵兼職得GOGOGRO門市業務阿= =(都寫徵正職了),我是先修完學分又先當完兵,想早點決定人生方向才來的,這樣懷疑應試者不就是先入為主嗎?

我有問可不可以做筆記,又來了一發白目嘿嘿嘿,人資尷尬的說可以,然後旁邊面試官就竊竊私語,(應該是說我很像面試官吧==因為其他面試者在說話時我也稍微記了一點)不過也沒寫到什麼,節奏很快,沒什麼時間紀錄,在場大多22~29歲的應試者,我記得的問題也被他們的回答洗掉了(哈哈哈哈),不得佩服有些真的很有經驗,講得很不錯。

來到第二階段自我介紹部分,沒有順序,想先講再講,這ˋ邊我講得很爛哈哈,一樣沒被瞧一眼....

第三階段,我被換離原本在的那組,因為那組沒女生,換了一個女生過去,X的就我原本那組做的東西最好,因為有個櫃哥帶頭,整體真的氣氛不錯。。。真的是運氣運氣阿

至於組員表現應該如何我沒多想,因為當下我們人都很矇,有想法但是動作很慢,所以我也不多說,反正也不認識(其他組有人可以在當下叫出旁邊人的名字,挖靠一看就覺得違和感超重,阿是跟你很熟嗎?,這演技厲害==不愧是歷練多年的老司機),在做介紹時也是7788,不過同組有在我詞窮時接棒,感謝orz

呼...講這麼多沒營養又沒錢賺得抱怨,做個總結:

GOGORO確實看到以後的商機,但是,卻忽略了行銷的重要,一直在強調不要想著賺錢,比錢更重要的是宣達環保概念,挖哩XXX,業務人員用回收幾支保特瓶來跟你領薪水做業績是不是==還是要去路邊看哪裡需要種樹?今天能做到好業績的不就是腦袋一直想賺錢的人才會做得好嗎?連GOGORO陳總監也都說過環保這觀念很硬,要多轉彎才能有好行銷。(請上網查詢,不分享了)

面試時根本就沒提到你們總監的想法阿......

你們不挑行銷人才衝市佔率,想挑聽得下環保有多好,騎一台GOGORO少多少廢氣,多方便,人生如戲重在演技,我覺得在你們面前演得好的人很多,但睿能會毀在你們那個奇怪夢想,夢想大家都有環保意識....

用短短的上午就決定一個行銷人員,而不是讓他去試著賣賣看(x話,我也知道讓他先賣會賠錢又浪費時間,但是你不是要看業績嗎?),想用新肝的人但又不多花時間去和新肝們聊聊(我也知道你們很忙,但不聊就等著累死自己....)。。。

在那一天我看到和我同梯進去面試的,沒幾個好氣色的(天知道會用幾個人...),我只想說,今天你們少評價了應試者的二個東西,"野心"和"實際能力"(廢話,哪有那麼多時間去找人?)(挖勒,你難道沒有一個觀念是"人"就是決定公司成敗的關鍵這個概念嗎?用多少心力就換來多少素質,你們選來的大概是你們認為他有不得了的愛地球人士吧)

哀,以我來說,我想要做業務後發展企業,電動車一定是我未來投資的其中一圈,但是我絕對不會再支持gogoro.....,當然,是奇檬子的問題,但我爽就好啊==

 

本篇完,有問題留言吧,我還記得的事可以回答,估計這篇可能會被gogoro人員看到吧,呵呵。

我繼續找其他出路,未來見

對了,gogoro 2011年創立2015年開始他的主角光環,現在2018開始有點暗掉了(怪民眾沒環保概念?是gogoro根本只是想取代機車,但你的投資報酬沒有超過油車阿,婆婆媽媽會因為就換車嗎????),雖然go粉來來去去,不過看你們之後要怎麼搞吧。。。。乾脆去綠色和平組織招人好了

 

 

------------2019/01/02更新-----------

剛好有人留言就重看了一遍,也沒加什麼就改改錯字,人資看完這篇會調整面試方式可想而知畢竟這篇算落後資訊了,其實我在面試之前也有去gogoro店鋪看過,當時小姐請我寫的問卷估計是要累積名單客戶吧,不過她其實也沒待多久很快就離職了,看完自己打的文章感覺格外諷刺,天知道泡泡幾時會吹破,就再看看摟,好企業別毀在人資手裡阿 。

阿對了下面有個訪客留言請我發文慎思,我不知道他是誰,不過有提到NDA,其實他之前是打DNA哈哈哈(沒截圖,信不信由你)看來是有改過,有興趣的人再去查查,大部分適用於電子業或媒體,而且真的要打到官司還要舉證過程上是困難的,想想最簡單的假設我造成影響導致公司招不到人、信譽下滑(?),要怎提出證明?想想我自己都覺得舉證相當困難[沒在怕的科科],而且來看文章的人大多都是想知道[該注意什麼事]而非看完就不去面試了,我沒那麼厲害去影響gogoro的徵人方式拉。另外告誡其他想加入gogoro的朋友如果要簽什麼千萬要看清楚[任何合約內容],別被唬住了,最好可以拍照存證因為公司不會留給你證據,然後在[話術]你要你害怕,出社會的人應該都有經驗,因為知識水平、生活環境、年紀不同,所以唬爛的人也特別多科科。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中只有一次的事
    全站熱搜

    銅鑼燒要有紅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