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寫部落格,算是一個心血來潮吧~

但又不知道要寫什麼,想說最近剛退伍,不然來寫些軍中的事好了~,因為這篇是在當完第2次兵役我才寫的

第一次要準備什麼我已經忘了,所以這邊是寫給要做第2次兵的同學,第1階段的小朋友可以不用看喔~

於是就這麼開始了(蠻隨便的ㄎㄎ~

------------------------------------------------------------------------------------

我是當2階段的大專兵,分別是大一暑假和大二暑假,之前是聽說可以自己挑2個暑假做,因為我沒差,所以我就沒去了解這一塊了

先來說說地2階段要帶的東西

衣著:

迷彩內衣:3件以上(會有洗衣袋回不來的情形= =,所以還是多帶點比較保險)

內褲:4件(因為也是放在洗衣袋,所以要多帶,有時白天運動完會想洗個澡,也需要換)

襪子:3雙(一樣洗衣袋裡面,自己斟酌吧)

運動鞋:2雙(白豹、黑豹,看你新訓拿到什麼就穿什麼,都沒有的話就穿自己的,但是切記要運動鞋!!!我是穿自己的鞋+1雙白豹)

便服:2件(穿去時1件,放假換另外1件,因為穿去時那件塞進行李後會臭臭的)

褲子:1件(就是穿便服時的那一件,建議是短褲比較好收,還有一件運動短褲他會發)

雜物------------自行斟酌,盡量輕裝,因為你不是去度假的。。

防蚊液

大防水袋(裝A4資料很方便)

原子筆(10元的那種,因為很容易被幹走,所以我都帶3支)

小的防水袋(放一些口袋內務,進去就知道這個很重要了~~)

雨衣(營區禁止撐傘)

口袋大的小筆記本(抄智障軍歌,無聊畫畫,玩五子棋,摺紙飛機....等)

錢錢(我那時帶1000左右,因為你沒帶的東西,幾乎都可以在營站買的到,而且隊長還會叫你買一些退伍之後會變成垃圾的東西。。)

智慧型手機(充飽電!!,視個人帶行動充,因為會開放使用時間,但應該要過一個星期才會)

------------------------------------------------------------------------------------------------------

大致上就這些吧,因為想說一進去他們會先帶你去營站採買,所以就沒帶太多,其實也不用帶太多自我滿足的東西啦~~

因為進去都用不到~~行李是放自己的床下,他會再發一個黃埔包給你,我是把行李塞進去,再塞進床底下,這樣比較不會用髒包包

於是就這麼開始拉~~~對了,進去和新訓第1個星期一樣要先填一堆資料

------------------------------------------------------------------------------------------------------

第2階段是專長訓練,3種武器的訓練(T91、T85榴彈發射器、66火箭彈),因為時間很趕,所以他會教很快,

不過一定學得起來,因為你有1~2個星期學1個武器,而且還要考筆試和術科,

筆試他會勾選一些重要的,只要照著教官的步調走拿100不是問題,而且這有關係到榮譽假,務必要100分

術科要背 射擊 和 大部分解 報告詞,邊念邊做約300字左右,別放棄!!!!!!,邊念邊做很容易就背起來了,有背有榮譽假放阿,當然要背拉~~

3種武器的筆試和術科都很優秀的話,一定有放榮譽假,不然你就要轉行去拚內務了,

2階段很要求內務,雖然不大會留人下來,但是也是有關榮譽假,所以盡量爭取圈圈吧~就算沒圈也不要叉,叉叉會抵銷掉你在其他地方爭取的圈圈

我記得我的棉被和蚊帳都4點半起床折,但是......永遠折的很醜,沒角沒邊,沒被記叉我就很開心了,之後有用電話卡墊一下,但還是很醜(真的很想擺爛不折= =),有些鄰兵折的很誇張,沒墊東西也可以折的跟豆腐一樣(真的跟豆腐一樣),之後我等他退伍後,晚上睡覺掛我的,早上要檢查的時候我的就隨便折折丟到他枕頭上,然後把他的換到我這邊。。

國軍,內務強!!!!!!!

----------------------------------------------------------------------------------------------------------------------------------------

重要的事大概就是內務和兵器的訓練了。其他還有,同梯有工程師,有設計師,有道士,有占卜師......媽的,這邊不是新手訓練村嗎?我們不是大專兵嗎?

竟然還會出現廢物大學生以外的職業,占卜師還被隊長拉去算自己可不可以生小孩。。你不會去問醫生喔。。

還有:

和新訓一樣要唱歌答數耍笨喊進餐廳,走路也要唱8+9的歌(仰望自由的星空,喜見日出雲開......)

早上早點名(最想死的部分。。)訓練你媽沒教好你的舉手答"有",做國軍操(常在公園看到老人在做?),仰臥起坐,開合跳(有時會想偷懶一下)

看到隊長、學長要問好(我們學長人很好,不會刁難我們)

碗筷不見就幹打飯班的碗,自己菜瓜布不見就幹打飯班的

不想喝噁心的水就要半夜起來偷裝隊長飲水機的水

襪子不見就幹同梯的,不知道誰的東西放在自己床上就往外丟,反正被抓到是東西的主人要處罰zz,有時沒人承認,那東西就被丟到垃圾桶,之後會莫名其妙從垃圾桶消失(?)

洗澡要在水龍頭洗(我是沒洗過拉),官田濕地(?)

鄰兵是87大學生?(雖然我自己也是),該慶幸的是,隊長只會把砲火集中在他身上,如果他又是折抵13天。。把他幹到飛上天吧。。

放榮譽假,每次星期五都要幹一下有放的人才讓他們走,之後換我放時也要被別人幹。。不過先放假真的蠻爽的~~

出公差,可以提早下餐廳,提早洗澡,趕快做完就可以在旁邊多別人10幾分鐘耍廢

---------------------------------------------------------------------------------------------------

還有好多好多事,懶得打了ㄎㄎ,重點是進去後就要乖乖做完,做完就沒事了

如果在這期間出什麼事的話真的划不來,只要帶著正常的心態進去(至少不要排斥,一排斥就會很想死)

當完最後2個月真的不難,當兵不累,只是無聊罷了,但是還有一群跟著你一起無聊的同班兄弟,還蠻開心的喔!!!

像我隔壁坐一個清大的,整天"鍋爐爺爺、鍋爐爺爺""高智、高智"....,看他耍智障大概可以笑一個下午,這是台灣的清大生(?)

隔壁的隔壁坐的是淡大的,很悶騷,時不時就在腦補女軍官的xxx,乾,你怎麼沒有被憲兵抓走阿,這渣男。。

 

最後,祝當兵順利拉~~最後2個月了,挺過去,你的人生就無阻了

再補一句,還好我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中只有一次的事
    全站熱搜

    銅鑼燒要有紅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